一语长白思无邪

同人创作,盗笔|瓶邪|莲理枝
qq2548658574

【吴邪】云在青天水在瓶

#盗墓笔记##原著向##贺岁#
             云在青天水在瓶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文/苍五

    “我可以告诉你另外一个秘密,就是你们吴家老宅隐藏的秘密。”     

      吴家老宅。我反复咀嚼这四个字。小花的库房、三叔的书房、吴家老宅,都渐渐指向一个方向。三叔的三个陷阱,七指!

      我的手心无法抑制地冒出一层冷汗,当年通过老宅实行计划而来不及顾上的一切,又兜兜转转回到我面前。  我开始真正意识到这是一个无法躲避的关键。如果说现在暗中还有什么人的话,那么一定是七指。

      小张哥还在我面前滔滔不绝地说一些有的没的,我也就顺着他的话说了下去交换信息。

      突然我在他口中听到一个似曾相识的词——毕方扣。当年为了撑起计划,我在吴家老宅获取了解决所有经历的关键,在一本老旧的笔记上看到过这个词以及它的故事,或许这就是七指毁了老九门的关键。

      我不得不回一趟吴家老宅。在那里待了两天,回程想着笔记中提到的九门中人霍三娘,以及小张哥口中霍家的毕方扣,我立马赶去了秀秀处。七指的问题,已经迫在眉睫了,我和霍家,一定都受着威胁。

      如此美好的时代,怎么能够容忍破坏。

      “吴邪哥哥怎么有空来我这儿啊?”秀秀坐在办公桌前前悠闲地转着笔。

      我客套了几句直入主题,“想必你一定听说过‘七指’”,我看到秀秀的眼睫下垂了一瞬又立刻恢复自然,“如今你已经坐上了霍家当家的位置,想必毕方扣的炼制……”

      我话留了一半,不过剩下的意思彼此都明白。秀秀之前还能勉强维持的淡定表情突然裂开一道痕,眼神紧紧盯着我。

      霍老太走的毫无征兆,这些霍家当家才掌握的事恐怕没有交代清楚,但以秀秀的聪敏,必定还是知道一些的。只是知道至哪个程度就有待商榷了。

      我看到秀秀突然敛了情绪笑开,“不知吴邪哥哥又了解什么呢?”

      七指需要毕方扣,而只有霍家当家才能炼制,我猜想霍家一定混入了七指的人,这件事证实起来还是不太困难的。

      我将这件事告诉秀秀,一来她是不会容忍有威胁霍家的存在,二来,她本就不会拒绝我的求助。

      根据从小张哥那儿得来的信息,他根据张家的祖训发现一些具有特殊性的时间,而明年,也就是一七年的 一月二十六日,一定有所不同。

      “我从别人口中得知了吴家祖宅的秘密,立刻赶了回去,根据一本笔记的内容和从二叔口中得到的信息,得知了当年老九门有关毕方扣的事情,或许正是这毕方扣才是导致九门覆灭的根因。当年老九门失踪的人中,只有霍三娘在毕方扣释放的毒气与同伴间的厮杀中绝处逢生,而毕方扣在最后应该是落入七指手中了。这毕方扣,只有霍家当家才可炼制,想必你作为霍家当家,对此事一定有所了解,根据你我所得知的信息,此事尚可一试。

      我端起桌上精致的茶杯,轻嗅一下继续说道:“ 有 人告诉我他得知了一些特殊的时间,而其中最后的一月二十六日这个日期,必定有所不同,这些时间的信息只会发生在一处,而这个地方经过推测,就是南京。正好那一天我得去南京找我三叔,因为根据二叔所说,三叔当年对笔记进行过彻底的研究,他那里保存有毕方扣更多缺失的信息,想要了解炼制毕方扣的真正要领,必须找到三叔。到时候我们不如一起去南京?”

      秀秀略一思索,慎重的点了点头,“我会和你一起完成这件事的。”

      商定好时间后我就一脸凝重的出了秀秀公司。

      空旷的街道,只余饭馆门前挂的灯笼随风飘荡,漾起一片红。

      天真他妈蓝啊。

      不知道走到哪儿才能放飞自我挑一下嘴角。没错,从察觉到七指的威胁后我回了一趟吴家老宅,顺势来找秀秀假装商议,以此吸引七指的人。

      而我得知七指对毕方扣有着莫大的兴趣,一开始就将话题引到了老九门当年的事上。霍家当家炼制毕方扣虽然听起来玄幻,但根据记载或许确有其事,每任霍家当家都必须经历的一次浩劫,不过具体谁知道呢。但从二叔口中套话?别逗了,那老狐狸不把我家底撬出来就谢天谢地了。

      至于一月二十六日,虽然小张哥告诉我这天一定是特殊的,这一天会发生一件事,但特殊的不是这件事本身,而是这天发生的事情在很久前就被预言了。当然这都不重要,去南京找三叔才是我的目的。

      而以上的一切,虽然是与秀秀进行商量,但最终的目的,却是说给七指听的。七指派来的人一定从我回到吴家祖宅就开始密切监视,我所说的关于毕方扣的事情,一定会一字不漏传入七指耳中。那么,一月二十六日的南京,必会有一场硬战。

        水,在瓶随瓶,在天为云。是随着俗世这个瓶子流转于方圆之内,还是寄居青天任逍遥,何时由我决定过。在天在瓶,不过是心境变了,多一丝平和。

      

      离秀秀公司有一段距离了,路前经过一个装束奇怪的算命先生,要说这年头还能打扮成这样的真是不多见了。却见那人脚步一转向我走来。

     “这位先生, 我观你面相有异,怕是大凶之兆啊!”那算命先生不仅装束奇怪 ,藏在小圆墨镜下的绿豆眼也是眨个不停。

      我听了这话倒气乐了,“我倒要听听这“大胸”大在哪里了。”

      没想到那算卦的还故作高深,“天机不可泄露。”要是留着胡子说不定还要捋上几下。

      我微眯着眼看他,他也眨着小绿豆眼看我。你看我不透,我看你亦然。

      真是无趣。我转身又向原来的方向走去。

      大抵这世上没有什么人能把自己藏得太深,也没有什么人能把别人一眼看透。你在人生的螺旋塔上俯瞰他人的时候,谁又在俯瞰你?

      人生的螺旋塔,大抵是说人的成长都是螺旋式的,可能你觉得你把别人都看透了,但你不知道他站在哪一层,他走过了几层螺旋。

      都怪这个时代, 太美好了  。

      等远去的脚步声再也听不见,那算卦的又眨了眨绿豆眼,四下看了看,冷笑一声掏出手机,“爷,鱼儿已经上钩了。”

  

      终于快走到黑瞎子家了,想着刚才那算卦的,我不由自主哼起了歌,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,“一切都按计划进行。”

      离春节还有几天,我开始想念闷油瓶的豆腐塞肉了。

2018.02.15

评论(1)

热度(18)